努力修炼

各种cp

【蔺苏】执念

#ooc预警#



#阁主人设严重崩坏#



作者小学生文笔,逻辑死



练笔之作,漏洞太多,若是不喜,请多包涵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梅长苏战死的消息传回金陵的时候,蔺晨已将人带回了琅琊阁救治。蔺晨讲梅长苏从战场上扒拉出来的时候,梅长苏已经彻底昏死了过去。若不是蔺晨一早留了后手,只怕梅长苏最后吊着的那口气也早就咽了下去。



药王谷谷主等人此时也已到达了琅琊阁,众人光见着蔺晨的脸色就已经知道情况不容乐观,可当真正看到梅长苏的时候,还是忍不住吃了一惊。



经过不眠不休的三个日夜后,梅长苏才堪堪从鬼门关上被拉了回来。但是,梅长苏仍然再昏迷之中,不知何时会醒——更可能的是,永远也不会醒来。



蔺晨在刚将梅长苏带回琅琊阁后便消失了好几天,直到众人准备离去时才回琅琊阁。



蔺晨回来时,还带回来了一个小瓷瓶,里面装着什么。



“小飞流,这个呢,是给你苏哥哥救命的东西。”蔺晨把瓷瓶给了飞流,“这里面的药丸,每五天喂一次给苏哥哥,知道吗?”



飞流点头



交代完事情之后,蔺晨又消失了一段时间。



蔺晨再次出现在众人视野之中是在一个月之后,同样带回来一个小瓷瓶——瓶身和上次那个很像。



此时蔺晨交给飞流的丹药也差不多用完了,蔺晨知晓这个消息时,松了一口气。



可接下来蔺晨却没了动作,五天后——也就是喂药的日子,蔺晨才第二次踏进了给梅长苏治疗的那间屋子——第一次是刚把梅长苏从战场上带回琅琊阁的时候。



告诉飞流别让别人进来之后,蔺晨关上了房门。



屋内的光线很暗,蔺晨抬手将烛台上的蜡烛点燃之后,屋内才稍稍明亮了一些。




像是怕吵醒熟睡中的人似的,蔺晨轻手轻脚的走到了床边,在床沿上坐下。




“长苏啊,我这次去了趟云南。”蔺晨说这话时,两眼一直看着梅长苏,“要说这边境的女子啊,就是和金陵的不一样,一个个热情洒脱的很。”




“你若是醒着,又该骂我粗俗了吧?”




“我倒宁愿你骂我。”




蔺晨有些怀念的笑了笑,只是再开口时已经换了个话题:“长苏,你知道苗疆的情人蛊吗?”




“苗女若是爱上了一个人,便会在他的身上种下情人蛊。情郎若是变心,子蛊便会发作,致人死亡。只是身上种有母蛊的苗女也会付出同样的代价。听起来有点玉石俱焚的意思,是不是?”




蔺晨把手中的瓷瓶调转了一个方向,底部刻着的图案便出现在了眼前——那是一个“苗”字。




“可没人知道,若是将母蛊种于将死之人,子蛊种于身体强健之人,这情人蛊便会变成平分两人寿命的奇药。”




话音刚落,蔺晨把最后一颗丹药喂给了梅长苏。




“你早就算计好了的吧。”手掌被隔开,瓷瓶中的蛊虫顺着血腥味爬了进去。“你原本就没打算回来,你原本就打算,死在战场上。”




“可是,我不准。”蔺晨凑到梅长苏的耳边,一字一顿的说道:“我不准你就这样牺牲自己;我不准你随意丢掉梅长苏这个身份;我不准你死。”




“长苏,我不准。”




“我要你活得好好的。”













明楼突然坐起了身子。




此前明台手上,明楼放心不下,便一直在床边照顾。此番动作有些大,把明台给惊醒了。




“怎么了?”明台迷迷糊糊的问。




“没什么,太累了不小心睡着了。”明楼摸了摸明台的头,“做了个梦而已。”




“睡吧。”









end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